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

整理硬碟

上次回家把大學桌電的硬碟copy到隨身硬碟,導致現在隨身硬碟都快滿出來了。事實上筆電也發生容量危機,趕緊來整理一下... 基本上可以分類為:

  1. movie:一些自己覺得很好看很精緻的電影(喔,當然不會是那種好萊塢爽片,少有收藏價值)。有一些是從ftp撈了一堆電影後沒時間看的,畢竟沒有那麼喜歡看電影,除了真的是經典好片外!另外還有少數還算好看的日劇,但不是大宗。
  2. music:大部分(99.99%)都是古典音樂。曾經嘗試用excel檔整理自己的珍藏,但數量實在太大了,花了幾個寒暑假還是趕不及下ㄗ的速度,仍有一堆是未登記的幽靈人口。雖然沒有時間聽了,有空時也是找youtube最快,但在整理時隨便挑一首來聽都令人忘我呀,真是一堆寶!
  3. sheetmusic:雜七雜八的樂譜們,從交響曲總譜到小提琴、鋼琴獨奏/練習曲都有,大部分(99%)都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,純欣賞用。
  4. comics:漫畫,非常非常少數,通常是有對應的電影/日劇才下載來看的。
  5. software:國、高中時的專攻領域(啥?),不過軟體們實在更新太快,實際用到的也就那幾種,過期的軟體就爽快地刪掉吧~ 況且現在偏好免安裝版本(連photoshop cs5都有portable版...),以前的那些安裝檔都過時了!
  6. documents:總之就是電子書們,大部分是想看的數學、程式設計的書(當然沒時間看 = ="),還有一些怪怪的例如教人家開鎖的、樂譜辨識的電子書...
  7. game:經典遊戲也是值得收藏的!最好也是免安裝,偶爾覺得自己超閒時可以直接開來玩(在近期的未來看不到這種可能性)...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